Sublime Text在Mac上开机自启动问题

Posted by Dorck on April 17, 2022

去年自从重新下载了 Sublime Text 来作为主要的代码及文本阅读工具后就一直“苦开机自启动问题久矣”,每次开机Sublime Text 都会自动打开一个空的文件,极度影响使用体验(我又不是每次打开电脑都需要用 sublime🤮)。于是乎,稍微 Google 搜索了下如何关闭 Sublime Text 自启动,其实也很简单,此处记录下以防忘记。

系统偏好设置

进入 Mac 的系统偏好设置中心,点击 用户与群组就可以看到开机启动项:

sublime-auto-start-1

找到 sublime text 应用并关掉相应的自启动项即可。然而不知道是版本问题还是什么原因,我电脑上的 Sublime text 启动项并不在这边显示,如果像我一样,可以参考下面的第二种方式。

在 sublime-settings 更改配置

我们需要进入 Sublime text 的设置中心并修改自启动配置即可:

st-auto-start-2

需要在 Sublime text 的顶部工具栏点击 Tools 并选择打开 Command Palette(或者直接快捷键 shift+command+P),输入 settings 关键字并选择 Preference: Settings-Syntax Specific 选项卡你就可以看到如上页面。接着在右侧输入栏填写以下内容:

1
2
3
4
5
6
// These settings override both User and Default settings for the Plain text syntax
{
	"hot_exit": false,
	"remember_open_files": false,
}

这样一来就可以修改 Sublime Text 当前用户的自启动配置,我们这里将它设置为了关闭状态。

关于网上很多说在 Sublime text 菜单栏 -> Preferences -> Settings 中设置实测其实是没效果的,大家可动手亲自一试。

相关参考


许可协议: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