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开发者需奉行的原则

Posted by Dorck on February 27, 2022

indie_hackers_post

独立开发者们是一个相对自由的群体,他们可以按照自己内心的写照来变成现实,或许正是因为是善于思考和灵活变通让他们收获人生的第一桶金。然而,这条路还是需要“有章可循”的,毕竟人的思想是主观的,并不是任何时候都会找准当下的目标,偶尔偏移路线还是会浪费不少精力并消磨你的意志。对于独立开发者而言,如何正确的开发一款独立产品并在过程中行之有效的进行下去是值得我们反复思考和回顾的。

如何启动一个 Side project

1. 设定一个目标

在你开始之前,制定一个目标。 你未来希望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你理想中的成功是怎样的? 在路上,什么样的方式令你不断前行且愉快?你需要对一件事充满兴趣,因为这是你不断创造的动力。

Questions to Ask Yourself Before Starting

2. 寻找你的伙伴

许多人在独自工作时茁壮成长,但有时找到一个合作伙伴来补充你的技能并保持你的动力会有所帮助。 你的理想型伙伴是什么样的?现在有合适的吗?

3. 脑暴出一个项目灵感

有人说想法并不重要,只有执行才重要。 我完全不同意。 你需要两者都成功,但你只能在执行方面做得很好。 一个好主意会给你更多的影响力。 查看以下资源以获得一些灵感和指导:

4. 打造你的 MVP

无论您要创建什么,最好从小处着手。 您可以推出并开始对真实用户/客户进行测试/使用的最小可行产品 (MVP) 是什么?

MVP: Minimum Viable Product.

What tech stacks are indie hackers using for their products?

5. 找到你的第一批用户

仅仅因为你创造了一些东西并不意味着人们知道它。 是时候宣传、建立受众并扩大您的客户群了,虽然这并不容易。比如可以适当通过一些途径来调查你的竞品用户来源。

Finding your first users without spending on ads

6. 持续优化并分享

在产品步入正轨之后,可以适当优化,但步子别迈太大,让你的用户们乐于接受,而不是一头雾水,每次大版本发版需要内测并兼容老用户使用。维护一套反馈系统并及时与用户们沟通,维持好与他们的关系。当您与他人交谈时,成为一名独立黑客会更有趣。 通过公开分享您的旅程,获得同行的支持和反馈。

产品筑梦路上的一些建议

1. 获得牵引力

副业项目通常以极高的热情开始开始,但很快就会耗尽。然后,你要么停止项目,要么非常缓慢地移动。你想要的是保持能量。这就是牵引力发挥作用的地方,它是一个成功副业项目的关键。

牵引力是指任何能够明确你正在做某事的东西:你的第一批真正的用户,你的第一批反馈,你的第一批收益等等。我认为你应该在第一周内做出一些能够达到这些里程碑的东西。如果你在一周内没有完成,就停止这个项目,然后开始做其他事情。

2. 忘掉 logo 和 名字

不要浪费时间去想你的 logo、名字和类似的东西。唯一关心这些的人就是你。你的用户只关心你正在解决的问题,所以你要把时间花在这上面。

3. 解决一个真实存在的问题

快速吸引眼球很难,但也有捷径可走。我最大的收获是:不要试图在你正在解决的问题上特立独行。解决人们所面临的问题,他们一定知道自己所面临的问题,并且他们正在寻找解决方案。如果这里本来竞品很多,那也没关系。这通常意味着这是一个需要解决的好问题。

4. 不要钻技术的牛角尖

因为我有工程背景,曾经认为所有成功的科技产品都必须是技术上复杂的。这不是真的。最重要的是你提供了价值。你的客户才不在乎你怎么做。使用你已经知道的技术,以一种对你来说很容易的方式构建它。不要纠结是否要使用很炫酷的技术来实现。

5. 降低维护成本

一旦你的项目开始运行并且赚到了一些钱,花些时间将每个日常的、可重复的任务自动化。这意味着你可以将所有的业余项目时间用于构建新内容并从中获得乐趣。

6. 回到最开始

返璞归真,回到起点,重新挖掘和探索新的需求点。如何找到一个 idea?

Good artists copy, great artists steal.

例如:

  • 和你周围的人交谈。很多人都有问题,只要谈谈人们做的工作以及他们是如何做的就行了。

  • 模仿,但要有自己的想法。如果你看到一家公司或市场表现不错,就介入其中。这样的好处是,你知道正在解决一个真正的问题。请记住,先行者往往处于劣势。


许可协议: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