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默认编辑器替换

Posted by Dorck on November 12, 2021

一般情况下,Git 的默认编辑器是 vim,对于新手来说上手可能比较困难。例如常见地我们输入 git commit 会看到如下场景,终端自动通过 vim 打开了本地 git 文件:

git_default_editor

那么,通过以下方式我们可以指定默认编辑器,这里以 vscode 为例。首先下载安装完 VsCode 后点击工具栏 View » Command palette (或者快捷键 Shift + command + P)后输入框搜索 “code command” 并安装即可。然后终端输入如下命令来指定 Git 全局内容编辑器为 VsCode:

1
> git config --global core.editor "code --wait"

接下来,重新输入 git commit 来看下:

git_vscode_editor

可见我们已经成功替换到了 VsCode 编辑器。我们后续输入类似 git config --global -e 指令就会发现自动通过 VsCode 来打开全局的配置文件了。

通常,我们可以通过 code file1 来通过 vscode 打开某个文件。

除了正常的打开 git 配置文件到默认编辑器功能,vscode 还可以取代 git 中默认的 diff 及 merge 工具,通过更加可视化和美观的 vscode 内置工具替代 vimdiff:

[core]
	editor = code --wait
[diff]
	tool = vscode
[difftool "vscode"]
	cmd = "code --wait --diff $LOCAL $REMOTE"
[merge]
    tool = vscode
[mergetool "vscode"]
    cmd = code --wait $MERGED

目前收录于 《开发必备的奇技淫巧》,持续更新中。


许可协议: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